政府与市场 产权与合约 垄断与竞争 价格与管制 货币与金融 经济学与经济学家       农民问题 土地制度 教育改革 医疗改革 国企改革 法治建设 企业家

货币不能松

现在就松货币,后果可能是通胀压力回头,并由于通胀指数的反复而进一步强化公众的通胀预期。

天价消费新年谈

费雪说得好,所有收入无非就是享受(enjoyment),仅仅因为难以度量人们的主观感觉,才退而求其次,以物品、货币等来表示收入或价值。从行为的解释看世界,享受才是人们的真正追求。

放手一搏 发展金融

厚实的民间资本积累,活跃的民间金融活动,以及整体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浙江在全国皆名列前茅。把这些条件组合到一起,人杰地灵的浙江是当今中国最应该大展金融拳脚的地方。

崽卖爷田不心痛

集体制消灭了成员的私人财产。因此,“集体财产”成为不可分解——现在流行的词汇是“不可量化”——为个人私产的财产。它永远归抽象的“劳动人民集体”所有,但实际控制权向来落在集体代理人手上。像我在别处指出过的,这是一些“没有明确的最后委托人的代理人”。

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then start blogging!

留言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