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与市场 产权与合约 垄断与竞争 价格与管制 货币与金融 经济学与经济学家      | 农民 土地 教育 医疗 企业家      | 书籍 联系方式 个人空间

给农民更多土地权利,真会损害农民利益吗?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单一征地制度的旁边,成都正经由城乡统筹改革正趟出一条农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平行路线。“土地流转的双轨制”改变了政府、集体、投资方和农民各相关方在城市化进程中的土地资源配置方式和收益分配结果。改革带来新的利益点,也带来新的农民权利的成长点。

汇率评论之四八:真金白银约束下的利害计算

汇改要改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就是要包括政府在内的汇市参与方,在真金白银的约束下考量汇率变动的利害影响,并做出基于个别理性估值的决定。

汇率评论之四七:人民币汇率问题的重心所在

所有力量都使出来了还是维系不了人民币的现有汇价,怎么办?也好办,那就让人民币汇率升吧。因为,各参与方都用真金白银买东西的市场,才是真正的市场;在真正市场里产生出来的汇率,才是真正的均衡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