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与市场 产权与合约 垄断与竞争 价格与管制 货币与金融 经济学与经济学家      | 农民 土地 教育 医疗 企业家      | 书籍 联系方式 个人空间

城乡中国67:土地收益分配与权利的制度安排

如费雪所言,“收入”不过是形形色色的资产——土地、劳力、厂房设备、知识等等——的产出,正像苹果不过是苹果树的产出一样。资产究竟可以提供多少收入,受一连串事件的影响,首先由“权利的制度安排”决定。

周其仁:土地改革的诱饵与根子

一个中央政府,一个地方政府,一个村庄农民,在这项改革的进程中缺一不可。红脸黑脸,都是制度变革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国最怕的就是形成一边倒的改革,那样底下会趁势胡闹。

城乡中国66:郫县的佐证

简言之,该项目在市场上增加了263亩建设用地,总对价11亿人民币,其中,1村2镇农民共得1.35亿,郫县政府得4亿,中央、省、市政府得5.65亿。就这么一个故事一笔帐,各位如何看?

城乡中国65:政府主导的增减挂钩

调查开始好一段时间了,我们自己的疑虑还是欲罢不能。急性的同学问得直接:如此每一步靠政府,算哪门子改革?找不到自我说服的理由,只好说,权当我们是另外一个星球来的,先看明白了人家的故事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