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与市场 产权与合约 垄断与竞争 价格与管制 货币与金融 经济学与经济学家      | 农民 土地 教育 医疗 企业家      | 书籍 联系方式 个人空间

城乡中国64:挂钩主体是怎样产生的

最容易对“挂钩”作出积极反应的,是夹在中间的那些地方政府。城市、工业已经看到苗头,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同时那里的农村幅员广大,减农村建设用地的余地极大、代价较小。还不够,还要那里的主政当局,有明白人,对“城乡土地可移动、动了可能升值”这一套,不拒绝想象,更愿意尝试。

广西路上悼念科斯

科斯对经济学的贡献在于 “把交易费用引进经济分析”,或如他本人所言,他的工作是“通向分析正交易费用经济体的垫脚石”。

城乡中国63:逼出来的“增减挂钩”

国家允许挂钩是一回事,具体如何挂,谁来充当挂钩之主体,以及究竟怎样挂,还有待完善。好在中国很大,一切经由试点和试验,先在经验上做得通,再在政策、法律上写得通,最后在道理上说得通,也算一套蛮成熟的打法。

创业、创新与法治

为了鼓励创业和创新,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推进法治建设,我们的企业家群体都有理由积极参与中国的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