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与市场 产权与合约 垄断与竞争 价格与管制 货币与金融 经济学与经济学家      | 农民 土地 教育 医疗 企业家      | 书籍 联系方式 个人空间

汇率评论之四十三:货币稳健不应是短期目标

不要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中迷失方向。所有政策工具都是实现货币政策根本目标的手段,这个目标就是单一地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汇率评论之四十二:高价不抱无缝的蛋

通货经由借贷来到世间,借贷权、投资眼光以及供给障碍的分布决定了物价鼓包的状况。一个鸡蛋三条大缝,挡不住高价超高价死命飞来一抱。拍死一只,前仆后继者不会少就是了。

汇率评论之四十一:通胀没有那么多的类别

引起长期经济停滞的根源是产权无效、法治不明、过多的不当管制压制了企业家创业的精神,而通胀的主因概莫能外,都是货币当局在诸多压力下发出过多货币。治理通胀、稳健货币,不但不会引起停滞,还是长期健康增长的重要基础。

汇率评论之四十:“不差钱”有什么不妥吗

目前的形势是,远超经济增长的广义货币增量惊人,真实利率为负,通胀预期又已形成。在此情况下,还以为“不差钱”舒舒服服的,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我以为是短见,而且是危险的短见。